討論主題:梁啟超何以成為思想言論界的驕子?


留下您的足跡

1|2|3|

目前共有22筆留言; 目前顯示第1頁留言; 共3頁

 版主心美老師 於2011/1/8 下午 03:14:50發表  
留言主題: 回應振輝留言的第二段
回應振輝留言的第二段
板主於2011/1/8 下午 03:21:22回覆:
振輝好:
老師去進修日文,是延續對語文學習的興趣,但很慚愧的是老師在語文學習上比較笨拙,加上這學期真的比較忙,所以在學習上,表現得不好,我真是很對不起我的日文老師了!看見同學肯定「經典研讀:梁啟超《新民說》」課程,也學得很開心,老師就很安慰與放心了。不過,老師要提醒同學,學語言真的要趁年輕喲,年紀老大學真的比較吃力,背單字背得好辛苦,又容易忘呢!但是,話說回來,只要有心學,什時候開始學,都值得肯定與鼓勵,對不對?!寒假愉快!

 沈振輝 於2011/1/6 下午 08:20:17發表  
留言主題: 學程的最後一天!!
認識梁啟超的一學期,讓我從不知道是誰?而知道他是這麼有成就的一個人,也謝謝老師準備的禮物,和上課分組討論的時候,都是精挑細選去找糖果給同學,老師對這門課,真的是好用心,也很認真去努力回應同學,時間都給了這門課,害老師無法學日文,辛苦了,老師真的是很用功還去修了日文進修自己,老師也給大家很好的模範,去用功去學,一定能學成。也謝謝來幫助我們的助教們,和網站助教,謝謝囉!!
板主於2011/1/8 下午 03:13:41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振輝好:謝謝你對課程的肯定。分組討論課,老師請同學吃糖果,是希望提高同學討論的心情和氣氛,老師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將心比心,當然也要挑好吃的糖果請同學吃喲!老師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這個課程,也很用心執行這個教學計畫,但老師很高興有同學們努力學習、認真討論來配合,還有其薇教學助理與俊穎網頁助理誠懇的協助;我們是一個堅強的團隊!

 婉綺 於2011/1/6 上午 01:13:12發表  
留言主題: 梁啟超何以成為思想言論界的驕子?
因為創辦七報中的《新民叢報》,革命破壞思想,廣為影響,也希望辦報能夠教育民眾.
板主於2011/1/6 下午 07:47:38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婉綺好:梁啟超的文筆好,思想深刻新到,往往很能針對時弊發言,報刊一載,時人風靡,很能感動人心;這就是思想言論的力量與魅力!期末考試順利!

 惠芬 於2011/1/3 上午 11:50:49發表  
留言主題: 梁啟超何以成為思想言論界的驕子?
梁啟超的思想中要培養「德」、「智」、「力」兼備的理想,個人需要以中西學術思想為基礎,換言之,新民的方法是結合中西道德與新知來教育國民。
板主於2011/1/3 下午 05:49:23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惠芬好:梁啟超在倡引新知的時候,藉報刊之力傳播其思想,他的文字充滿感情,理暢氣足,所以很能鼓舞人心。惠芬所提梁啟超的新民思想,在當時就是普為時人所風靡學習的喲!我們於今讀來,都深深被其文字思想吸引呢,所謂思想言論界的驕子,的確實然!期末考試順利。

 沈振輝 於2010/12/30 下午 10:42:07發表  
留言主題: 哈囉
今天在心得感想,突然想問梁啟超的寫的文章和文法是有人教的嗎?!
板主於2011/1/3 上午 10:08:21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振輝好:振輝的留言,老師很早就注意到了,當時老師心裡就在想,就老師的認知,梁啟超寫文章是天賦自然寫就的,並未經人教授指導,但為求慎重回覆振輝的留言,老師為此也請教了學界前輩,所以遲至今日才回覆。梁啟超文章寫得好是天賦其才,但用功勤快也是原因,他的記憶力特別好。我們在讀《新民說》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文詞充滿感情之外,就是他引證舉例尤為豐富,所以讀來理暢氣足,很能說服人心。就此,我們又學到了一課,就是即便具有天賦,但用功努力還是很重要的喲!新年快樂,期末考試順利!

 宜臻 於2010/12/29 下午 11:56:06發表  
留言主題: 果真是思想界的霸主
從一開始不知道為何梁是思想界的轎子,上了一整個學期的課,也終於明白,他將過去迂迴腐敗的國,一步步的拉上正軌,走向文明,用他的思想,將人們帶領進步成為強國,說他是思想界的霸主我想也不為過
板主於2010/12/31 下午 06:29:56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宜臻好:看了宜臻的留言分享,能夠感知宜臻在學習上有扎實的體會與收穫,因為宜臻看到了梁啟超思想對晚清社會人心所造成的衝擊與影響。的確,梁啟超的思想藉著他的魔力文字,藉著報刊傳播,風靡鼓舞當時人心,這份魅力於今我們都能經驗到呢,是不是?!不過,我們還是稱其為言論報刊的驕子好了,說是霸主似恐有不妥,因為梁啟超的言論雖然犀利,與革命黨論戰激烈,但他絕不霸氣也不霸道,而是引經據典,以為說辭。新年快樂!

 小毅 於2010/12/20 上午 10:17:53發表  
留言主題: 破壞
我對小梁哥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一句話『破壞亦破壞,不破壞亦破壞』這句話很喜歡,把不好的都破壞掉,要有建設性的破壞
板主於2010/12/20 下午 05:53:33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小毅好:小毅是君毅吧!謝謝君毅的留言。的確梁啟超的「破壞亦破壞,不破壞亦破壞」這句話很傳神,道中了在晚清腐敗的體制與社會陳舊積習中不得不破壞、非得破壞的必要性,但是梁啟超更強調的是在破壞的同時,更要積極的建設。其實,小毅,老師在寫這些回應的時候,心裡也在想新年即將到了,我們也可以把梁啟超倡言的破壞精神,反思我們一己的生活與行為呢,對不對?我們都把生活中不好的生活習慣或不夠消極的生活態度破壞掉、拋棄掉,再重建一種正向積極的認真生活模式,不也是課程的收穫之一嗎?老師與同學互勉之。

 葉天嗣 於2010/12/2 下午 12:54:50發表   聯絡信箱 evan192506@yahoo.com.tw
留言主題: 梁啟超何以成為思想言論界的驕子?
梁啟超一生創辦,多種報刊,這些報刊對於近代的啟蒙運動,思想解放,民國的催生,有重大的影響,
板主於2010/12/2 下午 05:57:19回覆:
心美老師回覆:
天嗣好:
謝謝天嗣的留言。天嗣的看法是對的,梁啟超筆鋒常帶感情,文章理暢氣足,很能打動人心。梁藉著辦報寫稿宣傳改革思想,的確風靡社會,倡引成為風潮,可稱言論界的驕子。

 林玉玫 教學助理 於2010/11/28 下午 10:07:06發表  
留言主題: 給鳳慧同學的回應
不用客氣啦!這只是一點舉手之勞,其他還有些細節我有另外回信給妳喔!也祝福妳一切順利,歡迎你有空多來看看^^

 鳳慧 於2010/11/28 上午 10:25:11發表  
留言主題: 謝謝玉玫助教
麻煩助教撥空幫我找書,真的謝謝你。想要麻煩你把書放在心美老師那,因為我可能沒法在星期四到學校,我打電話給心美老師了,已麻煩老師先幫我收下書,還有書的費用也麻煩心美老師先幫我墊一下。老師及助教這麼熱心的幫我,真的讓我好生感激。
板主於2010/11/28 下午 06:38:11回覆:
鳳慧好:沒有問題,我會幫妳代收下玉玫助教為妳代印的書,影印費我會交給玉玫助教。鳳慧之前在課堂上是一位很認真、很有思考力的學生,待人也溫和有禮,老師實在很捨不得鳳慧休學呢!但是老師想到鳳慧有更遠大的讀書計畫,就也為鳳慧感到高興,希望鳳慧能多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祝福鳳慧一切順利!當然如果鳳慧讀書有所思有所心得,隨時歡迎來我們網站留言分享。心美老師回覆。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