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主題:何謂新民?


留下您的足跡

1|2|3|

目前共有26筆留言; 目前顯示第1頁留言; 共3頁

 陳保升 於2010/12/29 上午 02:43:51發表  
留言主題: 期末
就快到期末了,很快的這學期就要結束,從剛來上課到現在眨眼間的過去,從不知道梁啟超是誰到現在總算有點認知道了,知道他對國家的貢獻也是不小的。
板主於2010/12/29 下午 06:48:25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保升好:自從保升說過要每週上網留言討論分享,果真有做到,保升真不錯喲!這個課程帶領保升認識到梁啟超及其思想與貢獻,老師感到很欣慰。還有一週課程就要結束,請繼續加油。

 陳保升 於2010/12/23 下午 01:02:54發表  
留言主題: 上星期
上星期的言講真是好,言講老師等於給我們來個學期的總複習,帶我們從良的生平跟經歷從頭再敘述一遍
板主於2010/12/24 下午 03:11:39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保升好:謝謝保升對課堂演講的肯定。上週(12/16)的演講,許多同學都很肯定,都覺得很精采,這真是要感謝王震邦教授帶給同學們很充實的演講收穫。保升平日忙學業與打工,還惦記要給我們的教學網站留言,很值得嘉許;但是留言的時候,要注意別打錯字喲!字一定要寫正確!聖誕快樂,新年平安。

 品喬 於2010/12/13 上午 08:54:14發表  
留言主題: 好難
梁啟超的思想真的好難懂喔........
可是知道他是為了中國在努力就是了
他也讓中國有新了的改變
板主於2010/12/13 下午 03:08:06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品喬好:謝謝品喬的留言。這個課程對同學而言,的確不易,要掌握《新民說》文本的字意與內容,並且還要把了解的字意與內容放在歷史脈絡中解讀,以了解其時代意涵,實在不容易。但是老師真的看到你們都願意努力學,老師就很受激勵與安慰。老師有觀察到,品喬是一個閱讀與理解能力很不錯的學生,再幾週學期就結束了,請品喬繼續多加油囉!

 林玉玫 教學助理 於2010/11/28 下午 10:26:08發表  
留言主題: 謝謝心美老師
非常謝謝心美老師的鼓勵,其實我也藉由這個課程,得到許多收獲,實在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也很高興有這機會認識大家,一同努力喔!
板主於2010/11/29 上午 09:48:35回覆:
玉玫教學助理好:謝謝妳協助課堂許多。課程在幾週後將要結束,期待我們與同學一起更加努力與用心,讓計畫順利執行完畢。心美老師回覆。

 林玉玫 教學助理 於2010/11/28 下午 10:21:31發表  
留言主題: 給宜臻同學的回應
我也覺得你們和其他同學都越來越進入狀況了,這個網站裡有許多大家的心血,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相信到了學期末,這裡的成果會更加豐富^^

 心美老師 於2010/11/28 下午 03:41:13發表  
留言主題: 回應宜臻留言的第五段
回應宜臻留言的第五段
板主於2010/11/28 下午 03:42:44回覆:
許多人都讚美我們的網站設計得不錯,說是設計得美麗又便捷,其中包括我的中研院的老師與博士論文指導教授都這樣認為,我想這除了俊穎的努力之外,同學們也有一份努力在其中喲!同學交出好的作業,我們的網站就更有內容,對吧!心美老師回覆。(第五段)

 心美老師 於2010/11/28 下午 03:32:29發表  
留言主題: 回應宜臻留言的第四段
回應宜臻留言的第四段
板主於2010/11/28 下午 03:39:49回覆:
教學網站助理俊穎是我們教學網站設計者,他的努力認真,同學應該都可以清楚看見,只要點選我們網站你就知道他的用心與費心,同學看到的網頁的所有,都是經過他的手一項一項、一筆一筆放上去的,老師每個星期與俊穎同學用e-mail寄資料或聯絡常常是一、二十封信件,若有重要事項與即時須解決的問題,也常常是手機聯絡,所以同學你們要好好看重我們的網站喲!心美老師回覆。(第四段)

 心美老師 於2010/11/28 下午 03:13:30發表  
留言主題: 回應宜臻留言的第三段
回應宜臻留言的第三段
板主於2010/11/28 下午 03:30:44回覆:
老師除了感謝同學願意有耐心的認真學習之外,也很感謝玉玫教學助理的協助,不論是協助引導分組討論,還有課堂錄影以及回覆同學留言提問,真的是給課堂幫助很多。心美老師回覆。(第三段)

 心美老師 於2010/11/28 下午 03:03:48發表  
留言主題: 回應宜臻的留言(第二段)
前半個小時留言版不能留言也不能回覆,老師好苦惱,現繼續回應宜臻的留言(第二段)。
板主於2010/11/28 下午 03:12:35回覆:
這個課程即將進入第十三週,老師覺得大部分的同學都很認真,想到再過幾週就要和大家說再見,老師很捨不得呢!我們大家,老師、玉玫教學助理以及俊穎網站助理,還有每一個同學,都是這個教學計畫的成員,我們是一個團隊,每一位都很重要,都必須努力,對不對?!個人努力做好,群體才有力量才能成功,這個道裡我們比任何人都懂,這可是梁啟超《新民說》的真義喲!(第三段)

 宜臻 於2010/11/27 下午 07:39:02發表  
留言主題: 討論
這幾次在分組討論版上都會看到我們的討論結果~~~阿~~真有成就感~^0^
板主於2010/11/28 下午 02:11:51回覆:
宜臻好:老師也覺得同學們真的很有進步喲,這個課程其實算滿難的,但老師真的很感動同學願意有耐心的學,歷史不遠,歷史就是一個時代生活的反映,是不是?老師希望這個課程帶領你們認識晚清的社會;藉著《新民說》文本的直接閱讀與分析,我們不僅認識梁啟超對時代的關懷,也可以從他呼求倡言的思想,體會到梁所處時代的社會情狀。這樣的學習方式,有助於還原晚清歷史的現狀,也增進了你們對歷史的理解。(第一段,心美老師回覆。)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