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主題: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歷史思維與視野)?


留下您的足跡

1|2|3|4|5|6|7|8|9|10|

目前共有95筆留言; 目前顯示第1頁留言; 共10頁

 宜臻 於2011/1/9 上午 12:29:53發表  
留言主題: 未央
一個很不同的課程..讓我學了不同的上課方式..和不同的同學一起上課..領悟了不同的生活哲理..認識了不同的老師..了解了不同的學習道路..課程已畢..思想未央..新年快樂唷!!
板主於2011/1/9 下午 03:51:04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宜臻好:
課程結束,但「新民」精神未央,我們要讓《新民說》思想成為一首永遠傳續下去的歌,成為一首「未央歌」。每一天我們都可以讓新民學說的思想砥礪我們的待人接物,不僅可以讓自己得利,也可以讓社會受益。新民思想最重要的就是落實去行,才能產生思想的力量,才能呈現思想的意義;老師與宜臻互勉!寒假快樂!

 益忠 於2011/1/5 下午 09:23:28發表   聯絡信箱 ajong86@gmail.com
留言主題: 感想
老師說的對:“課程雖然就要結束了,但新民學說的精神要永遠延續下去。”
板主於2011/1/6 下午 07:42:30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益忠好:老師對益忠的印象很深刻喲,記得你拿選課單來加選的時候,老師問你認不認識梁啟超?你說認識,你還提到了維新派的康有為;你是那時班上同學中少數知道梁啟超的人,很是難得。益忠學習一向認真,也很踏實,老師相信你會把新民思想落實去行的,加油!期末考試順利!

 心美老師 於2011/1/5 下午 04:34:15發表  
留言主題: 回覆竹螢留言的第二段
回覆竹螢留言的第二段
板主於2011/1/5 下午 04:34:43回覆:
竹螢好:
老師如果有開新的課,竭誠歡迎妳來聽,但可能是在妳四年級的時候了。老師建議妳先把握機會,把通識相關課程修完,四年級時若課少較空閒,來聽老師的課可能會更有時間與心情思考,感想或體會更多喲!期末考試順利!

 裕軒 於2011/1/5 下午 12:52:06發表  
留言主題: 學習無止盡~*
這學期也接近尾聲了,很開心能了解到梁啟超先生的偉大理想!學習到許多智慧~* 謝謝心美老師及教學助理的教學熱誠,下學期也繼續學習熱血吧!
板主於2011/1/5 下午 04:38:54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裕軒好:課程雖然就要結束了,但新民學說的精神要永遠延續下去。老師希望我們大家,把梁啟超《新民說》的溫暖熱情與積極進取,帶到生活當中落實,讓自己得利,也讓別人受益。

 竹螢 於2011/1/5 下午 12:18:03發表  
留言主題: 希望可以
自從克服了對歷史的刻版映象,才知道上歷史課也能這麼有趣! 也很希望能再和心美老師一起上課!
板主於2011/1/5 下午 04:33:00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竹螢好:老師真的真的很高興妳對歷史刻板學習的想法轉變了。竹螢妳知道嗎,歷史學界有一些學者原本是學物理、化學還有醫學的,但他們到碩博士階段改讀歷史,並且成果斐然。妳是外語系的同學,老師認為妳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外語學好精通,因為英語好會讓妳學習任何學科如虎添翼。老師在清華讀博士班的時候,畢業前一定要考過托福550或全民英檢中高級,因為清華歷史所深深知道要同學讀得廣與精,起碼要能讀懂英文原典以及英文寫的史學論文與專書;西方的漢學研究成果是很豐富精到的。

 松霖 於2011/1/3 上午 11:46:29發表  
留言主題: 課程要結束了
在這學期中,不管是思維以及對梁啟超的認識上,都有很深的影響,這個課程對我來說幫助不小,改變我對清朝歷史的看法,改變我對梁啟超的看法。總之,我在這堂課上學到了,很多別的地方學不到的事
板主於2011/1/3 下午 03:04:44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松霖好:看到松霖的留言,知道這個課程對松霖有幫助,老師很高興。歷史是一種理解認知的學習,從中觀察分析,不僅可以增進理解分析的能力,也可以讓思考成為一種力量,特別是讓思考成為一種行動的時候。《新民說》裡的積極進取的思想,我們去想去思考的時候,都覺得很棒很精采對不對,但當行出來的時候,就是產生改變動能的開始;希望松霖常常記得課程所學,然後落實生活而行。期末考試順利!

 禮名 於2011/1/3 上午 11:30:44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歷史思
很感謝這學期能修息這門課! 讓我了解到梁啟超這個人和他的歷史! 真是獲益良多~~~ 也謝謝老師和助教這學期的指導! 妳們辛苦了
板主於2011/1/3 下午 02:53:59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禮名好:謝謝禮名對課程的肯定,你能從這門課得益,是老師最感安慰與開心的事。老師也要謝謝同學們一起努力,你們與計畫成員─老師、其薇助教以及俊穎網站助理是一個團隊,我們都努力,這個教學計畫才得以成功 。咦,這不就是梁啟超《新民說》之理嗎,個人盡己之力,才能結成有能力之群體;我們也是有行動力的「新民」喲!期末考試順利!

 宜臻 於2010/12/31 下午 10:30:30發表  
留言主題: 新年快樂
還有一個小時又1個小時又30分鐘哦~歡慶100年~先留言囉!!大家新年快樂~^0^
板主於2011/1/1 上午 10:37:40回覆:
版主心美老師回覆:
宜臻好:新年快樂,也願全體「新民」新年快樂!新的一年,祝宜臻平安健康,學業進步順利。我們的課程還剩下一週,我們彼此再協力加油,一起完成。

 竹螢 於2010/12/31 下午 12:48:26發表  
留言主題: 迎接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祝大家 新年快樂 健康大發財! 也希望大家的學業能蒸蒸日上,年年笑口常開!!
板主於2010/12/31 下午 05:29:31回覆:
竹螢好:
去「舊俗」做「新民」!我們研讀了一學期的《新民說》,總要把梁啟超進步的思想付諸行動吧,祈願我們親愛的同學們,都能產生思想的力量。老師今年的第一個心願,就是每一天都開心,不管是碰到困難或心情沮喪,但都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就是要開開心心,也願每個同學如此!

 竹螢 於2010/12/31 下午 12:46:22發表  
留言主題: 剩下.....
很高興能認識梁啟超這位偉大的思想家! 剩下最後的一堂課,就要和老師、同學分開了! 心裡有點不捨! 希望有機會還能上到心美老師的課!
板主於2010/12/31 下午 05:21:16回覆:
竹螢好:
老師也捨不得和同學說再見呢!看見同學們的認真努力,聽到同學對課程的肯定,老師也覺得收穫滿滿!老師也希望能有機會和竹螢再續課堂師生緣,因為竹螢和宜臻總是很用心乖巧的在學習在進步。新年快樂!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