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分享,服務學習」的感想與心得。


留下您的足跡

1|2|3|4|

目前共有34筆留言; 目前顯示第1頁留言; 共4頁

 周宥任 於2013/1/2 下午 07:11:32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分享,服務學習」的感
分享女性平等,將正確概念傳給學生,讓大家一起學習兩性平等
版主於2013/1/9 下午 06:33:25回覆:
宥任好:

請參看老師給瑋婷與依凡留言的回覆意見。
你留言中所謂"分享女性平等"是指什麼呢?老師在課堂中從未提過如此名詞,應是指分享課堂所講授的"性別平等理念"才對吧!

再不厭其煩的重複說明:不要為了湊留言的數目而留言!老師在學期評分時,同學留言狀況是重要考評項目之一,但老師會檢視同學留言的質與量,並非只採計留言數目而已。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馮依凡 於2013/1/1 下午 09:14:17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活動

服務學習讓我學到了應變能力,還有與國中生的互動,還有宣導課程性別平等與性別認知的觀念
版主於2013/1/9 下午 06:21:06回覆:
依凡好:

老師給瑋婷留言的回應,請妳參照思考。
妳們這樣匆匆留言,未及深刻申論,於分享與討論,都沒能達到其目的;是不是呢?請多思之!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彭瑋婷 於2013/1/1 下午 09:12:56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
這兩週的學習服務 學到了很多的經驗,跟小朋友的互動也很好,小朋友也很勇於舉手回答,老師也很用心!!
版主於2013/1/9 下午 06:17:50回覆:
瑋婷好:

版上留言怎麼沒標點斷句呢?
妳提到"學到了很多的經驗",是什麼樣的經驗呢?這才是應該要表達寫出來的,但妳卻忽略了。老師已提醒許多許多次:不要為了湊留言的數目而留言,妳有記得嗎?盼多思之。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何其諺 於2012/12/26 下午 05:37:19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分享,服務學習」的感
在兩周的服務學習中,我感受到了同學們的精采表演和老師宣導課程的理念,與芎林國中學生們熱誠的參與,雖然在發問與同學宣導時學生們有點吵鬧但也表示他們也積極地在討論著。此讓芎林國中的學生們更加了解男女平等的理念。
版主於2012/12/27 上午 08:02:41回覆:
其諺好:

這是你在本學期的第二次留言分享,並且還是在老師催請提醒你注意學習的責任之後,才遲遲版上留言。你在與老師的談話過程當中,對老師指出你學習上的被動,還很不以為然;你的學習態度,讓老師十分痛心。

學習的責任是老師與學生皆須負其應有的責任,老師盡力在教在帶領同學學習,並且三不五時叮囑同學認真跟進課程,按時完成課程要求,版上留言即是其一;你有按進度留言討論分享所學嗎?其他的作業也有按時繳交嗎?請平心靜氣反省吧!

期末順利

心美老師

 羅美欣 於2012/12/26 上午 10:05:00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
藉由演戲把生活上所發生的事情呈現在學生們的面前,來表達出我們要讓他們了解的部分,從這中間讓我與國芎林國中的學生一起來打造 男女平等的社會~~~
版主於2012/12/26 上午 11:49:06回覆:
美欣好:

謝謝美欣的留言分享。狀況劇的精采演出,傳遞了我們課程的性別平等理念,讓芎中學生能心領神會正確性別認知,這是我們課程的大成功。期待我們與芎中學生一起建構性別平等意識,這也是每一公民皆須具有的公民核心能力。

新年平安順心

心美老師

 鄭芷宜 於2012/12/23 下午 10:27:15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分享,服務學習」的感
這兩週可以用正面的觀念,來宣傳中國歷史上的婦女舊有的觀念,藉由狀況劇來讓小朋友們更了解,來傳達這門課想訴說的意義
版主於2012/12/26 上午 11:43:01回覆:
芷宜好:

謝謝芷宜的留言分享。藉著狀況劇與同學持海報的雙重方式,宣導課程要傳遞的性別平等理念,我們看到芎中小朋友有很熱烈的回應,這都是大家辛勤努力所獲致的成果;謝謝大家的努力。

新年平安順心

心美老師

 江憶嬋 於2012/12/23 下午 09:48:57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分享,服務學習」的感
在與芎林國中的小朋友互動時,大家都很熱情活潑在互動時也顯得很有趣,在狀況劇的部分也很有趣,有讓小朋友更容易了解。
透過這2次的服務學習有了不錯的經驗。
版主於2012/12/26 上午 10:32:18回覆:
憶嬋好:

謝謝憶嬋的留言分享。是同學們的通力合作與認真付出,才讓這兩次的服務學習有如此令人滿意的結果。謝謝表演狀況劇的同學,謝謝所有參與服務學習的同學!

新年平安順心

心美老師

 曾碧羿 於2012/12/21 下午 09:43:22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到芎林國中教學,我覺得班上的同學很厲害,能把課堂上的東西,變成戲劇呈現出來既有趣又好玩,這次的服務學習學到很多,與國中生的互動也很特別,雖然大家都很內向害羞,但在老師發送小禮物的搶答下,大家都勇於舉手表達,讓我覺得很特別。
版主於2012/12/26 上午 10:26:18回覆:
碧羿好:

謝謝碧羿的留言分享。觀光系同學演出的狀況劇,真是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大家看劇看得很高興,但也從中學習性別平等的意涵;真是成功的演出。

我們的同學們拿著課程小海報宣導性平理念,也都賣力認真;謝謝大家一起努力。

新年平安順心

心美老師

 詹雅婷 於2012/12/21 下午 02:06:30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
這次去芎林國中服務學習,是很新鮮有趣的一件事情,第一個是表演狀況劇,大家一群同學一起排練一起學習新的事物,也學習體驗到當老師教學生的感覺,才知道怎麼跟國中生一起互動。
版主於2012/12/26 上午 10:21:26回覆:
雅婷好:

謝謝雅婷的留言分享。觀光二組同學的默契在狀況劇的表演中表露無遺,真是讓人欽羨與佩服。你們的演出讓芎中小朋友心領神會,對我們課程前去推動性別平等理念,厥為有功;謝謝!

新年平安順心

心美老師

 呂姿蝶 於2012/12/21 下午 02:01:17發表  
留言主題: 服務學習活動
我覺得這次的服務學習是很棒的經驗,跟大家一起演出狀況劇,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很棒,還有跟國中互動很不錯,希望以後還可以參與相關的活動
版主於2012/12/26 上午 10:17:26回覆:
姿蝶好:

謝謝姿蝶的留言分享。觀光二組認真賣力的演出狀況劇,藉劇情角色讓芎中學生體認性別平等的重要,真是功不可沒;謝謝你們!

新年平安順心

心美老師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