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請從歷史思維與視野、性別思考與省察兩個面向作答)


留下您的足跡

1|2|

目前共有17筆留言; 目前顯示第1頁留言; 共2頁

 張漢誠 於2013/1/3 下午 12:46:53發表   聯絡信箱 w523662@yahoo.com.tw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這課程讓我知道了為何現今大家都在提倡男女平等的社會,原來歷史到現在有種種對女性的不公平對待,應該要有男女平等的觀念,但現今社會還是藏有少數刻板影響,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用行動來落實性別平等的社會,而不是政治家一樣只在嘴上說說。
版主於2013/1/15 下午 05:29:03回覆:
漢誠好:

漢誠和許多同學一樣,都從課程認識性別是由社會文化建置而來,也體認到性別迷思與盲點是可以破解的,並且最重要的方法是將性別平等理念落實成為行動。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曾碧羿 於2013/1/3 下午 12:35:22發表   聯絡信箱 be_easy737@hotmail.com
:) 這是留給版主的悄悄話...
私人討論
版主於2013/1/15 下午 05:24:42回覆:
碧羿好:

欣見碧羿在課程學習之後,對於生活環境中的性別現象開始察觀與檢視,這是破解性別迷思與盲點的開始。重男輕女與家務多由女性操持,是我們常見的性別不平等現象,但這樣的觀念是由社會文化建構而來,人在其中也就受了濡染與教化,以致造成我們看到也感受到性別不平等的存在。

相信碧羿定能將課程的性別平等理念傳遞出去,也能將之落實於生活之中。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蘇鈺喬 於2013/1/2 下午 10:58:20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讓我更清楚知道古代女性的地位是多麼的卑微,連替自己發聲的機會都沒有,一生卻要緊緊圍繞者社會對性別不公平對待的人為建構、三從四德… …,一路演變到至今這種刻板印象仍然是隱隱存在者,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更讓生為女性的我覺得女性們要更努力,讓在男女能在同一個起跑點上各自努力,這才是平等最好的證明。
版主於2013/1/15 下午 05:16:17回覆:
鈺喬好:

欣喜鈺喬從課程中認識性別乃從社會文化建構而來,並在這個體認之後有建構性別平等社會的期待與努力。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陳東寬 於2013/1/2 下午 10:26:09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這學期的課程讓我了解到現今看似已經兩性平等的社會,其實還是有一些是不平等的,還是被舊有的觀念所左右,認為女人責任就是要在家帶小孩、處理家事,其實這些事都應該是互相幫忙,不應該是有男女之別!!
版主於2013/1/15 下午 04:41:52回覆:
東寬好:

正如東寬的觀察與體會,雖是進步的今日,性別平等猶仍未落實,努力的空間還是很大。期待課程的同學將所學落實,為建構性別平等社會多盡一份心力。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何其諺 於2013/1/2 下午 10:04:14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上了一學期的課讓我漸漸了解到女性重古至今的重要性還有女性一直以來為社會的貢獻,一直以來在歷史上都以男性主導一切,使得女性的權益受到擠壓。如今已獲得男女性別上的認知,了解男女因要互相的平等對待,我們應該要擺脫以前傳統社會的刻板印象,用行動來落實性別平等的社會。
版主於2013/1/15 下午 04:38:09回覆:
其諺好:

其諺的留言討論分享不多,這是很可惜的。老師發現其實其諺對課程也頗有體會與心得,在學習過程中實在應該多上網分享學習心得。

期待你將課堂所學,化為知識動能,從生活中實踐性別平等理念。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曾政旻 於2013/1/2 下午 09:27:40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我第一次上關於男女平等的觀念,而我一開始都不知道原來裡面得涵義是這麼廣泛,而我在課程中學習到互享尊重的道理,而讓我懂了好多也讓我思考到好多東西等...問題,也讓我改變了原本的想法,讓我更近一步了解裡面的意義。
版主於2013/1/15 下午 04:32:40回覆:
政旻好:

很高興你從課堂了解性別被建置的根源,也期待你將課程性別平等理念傳遞出去,並將之落實於生活之中。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曾珮晴 於2013/1/2 下午 09:02:04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上這堂課 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讓我更了解了女性在歷史上的地位
也讓我更加明白現今女性的種種未何如此
原來是受了很大的影響 不僅僅是禮儀方面的問題等等的
讓我收穫良多
版主於2013/1/14 下午 06:38:06回覆:
佩晴好:

留言既未標點斷句,復有錯別字,請留心改進。
欣見妳從課程習得收穫,盼妳將課程所得與人分享,大家都能為建構性別平權社會努力。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賴雨岑 於2013/1/2 下午 08:54:48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修了這門課才知道秋瑾不只在革命有所作為
她也在女性運動也有所成就
本來 對於現代人民仍還有傳統觀念這件無能為力
但了解到"公民核心能力"這件事以後
才理解老師的用心
以後在言談和行為上會更了解所謂的男女平等
一點一滴的改正觀念 社會才能更平等
版主於2013/1/10 下午 07:35:30回覆:
雨岑好:

秋瑾是老師喜歡的歷史人物之一,她敏銳感受性別權力不公,勇敢為女性發聲,投身革命壯烈犧牲;真是教人欽佩與感動。

期待同學們經過課程的訓練,都能培養產生性別平等意識,成為公民能力,以之落實生活,如此一來,必定帶動社會的改變。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林偉婷 於2013/1/2 下午 08:28:09發表   聯絡信箱 sunnie78330@gmail.com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請從歷史思維與視野、性別思考與省察兩個面向作答)
成長過程中,常常聽到“男女平等”這個詞,但卻沒認真想過,不知道是因為歷史不斷的演進、前人不斷的爭取,才有現在大家口中的男女平等。
而這個課程讓我學會去思考,設法在生活中,盡量去避免任何男女不平的事情。
版主於2013/1/10 下午 07:13:05回覆:
偉婷好:

從我們的課程中,同學都應了解到性別不平等非由天生而來,而是後天人為建構所致。今日女性享有的自由也不是自然演進而來,而是人類,特別是女性爭取而來的。既然同屬人為所致,是故,不平等是可以打破的,平等則是追求與努力可以獲致的。因此之故,我們都該努力,讓性別平等的進程更往前,對吧!加油,一起努力!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江憶嬋 於2013/1/2 下午 07:55:25發表  
留言主題: 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
在未上本課之前,對於早期的婦女被受不平等的對待,只有表面上的認知,沒有很了解早期的婦女被受如何的不平等對待,不過經由這門課,每堂課對於婦女被如何的對待,有更深的了解。雖然從早期到現在的社會對於女性在社會上的地位認知,有多少的改變,但還是會存有早期的觀念存在。
版主於2013/1/10 下午 06:47:02回覆:
憶嬋好:

妳能從課程學習中深刻到認知性別不公的來由,就代表妳對課程的肯定,謝謝妳!

對性別角色僵固的認知與思考,或性別不平等的現象,在我們今天的社會中還是時猶可見,這就正是我們該努力的地方。

寒假快樂

心美老師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