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分組討論情景


為12/8-12/9教育部蒞校評鑑之故,需使用文化講堂擺設評鑑相關資料,提供評鑑委員參閱,所以本課程於12/2(第十三週)與12/9(第十四週),從文化講堂教室暫改至忠孝樓24上課。

2010年12月2日第十三週,第一堂課進行《新民說》文本導讀與分析,心美老師分析講解《論義務思想》、《論生利分利》。
《新民說》文本導讀與分析 心美老師問同學:還記不記得我們之前讀過的〈權利思想〉?梁啟超說權利思想從何而來呢? 下課時分,老師與第一、二組同學聊登入教學網站留言討論的情形,老師呼籲同學快快上網留言討論分享,因為學期快結束了喲!特別是還沒有登入教學網站的同學,可要快跑趕上了!
遠處同學聽見老師呼籲留言的談話,回應說一定會上網留言討論,老師聽了說:真的嗎?太好了!請一定做到喲!

第二堂課進行第六次分組討論,各組展開集思討論。

玉玫教學助理引導第一、二組(併組)同學討論

玉玫教學助理引導第八組同學討論
心美老師拿著手寫的提示單,引導第三、五組(併組)同學討論;心美老師對同學說:別忘了要把文本思想放到歷史脈絡中觀察喲! 心美老師引導第六組同學討論 心美老師問第六組同學是否還有疑惑不懂?第六組同學回答說:沒問題!能掌握重點! 心美老師在確定各組報告順序及發言代表
心美老師在確定各組報告順序及發言代表 第六組報告(陳裕軒同學) 第一、二組(併組)報告(范綱富同學) 第三、五組(併組)報告(張益忠同學)
第八組報告(王永宣同學) 第四組報告(鍾禮名同學) 第九組報告(林筱婷同學) 第七組報告(劉揚和同學)

回分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