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課堂照片


2011年1月6日第十八週,是「經典研讀:梁啟超《新民說》」課程最後一次上課,課堂進行「認識梁啟超」選單介紹、「留言達人」頒獎活動、各組學習心得分享報告,以及課程回顧檢討。

心美老師介紹教學網站新建置選單「認識梁啟超」,引領同學瀏覽圖檔,並為同學講解說明圖片內容。

心美老師介紹「認識梁啟超」選單,引領同學瀏覽圖檔,並為同學講解說明圖片內容。

心美老師揭曉「留言達人」得主名單,並說明獎品內容。 「留言達人」選拔活動,以留言質量做為考評依據,經由心美老師與其薇教學助理共同考核,總計選出「留言達人」獎得主三位:工三忠沈振輝同學(留言12次)、語三忠姜竹螢同學(留言11次)、蔡宜臻同學(留言11次);「留言肯定」獎得主三位:工三忠蔡念均同學(留言6次)、語三忠徐百誼同學(留言5次)、財三忠李佩芬同學(留言5次)。恭喜這幾位同學,得肯定,獲好獎!

「留言達人」獎品:「留言達人」獎:HELLO KITTY文件資料夾一個,北海道富田農場薰衣草肥皂一個(心美老師在2010年8月赴北海道自助旅行時選購),以及7-ELEVEN的icash一張(心美老師已為同學儲值200元)。
「留言肯定」獎:7-ELEVEN的icash一張(心美老師已為同學儲值200元)。禮物漂亮實惠,恭喜同學獲獎。

「留言達人」沈振輝同學領獎,由心美老師與其薇教學助理致贈獎品。

「留言達人」姜竹螢同學領獎,由心美老師與其薇教學助理致贈獎品。

「留言達人」蔡宜臻同學領獎,由心美老師與其薇教學助理致贈獎品。

「留言肯定」蔡念均同學領獎,由心美老師致贈獎品。

「留言肯定」徐百誼同學領獎,由心美老師致贈獎品。

「留言肯定」李佩芬同學領獎,由心美老師致贈獎品。

心美老師請各組推派代表,上台報告學習心得與感想。
第一組代表胡婉綺同學報告,婉綺說:感謝老師及助教的教導,讓我們學到很多,讓我們認識了梁啟超,以及梁啟超的思想和貢獻。

第三組代表蔡宜臻同學報告,宜臻說:感謝課堂的學習,特別是分組討論課,引導我們學習思考、訓練表達能力。

第四組代表許雁婷同學報告,雁婷說:謝謝老師的教導,分組討論讓我們懂得分工合作,組員的感情本來就很好,但經過分組討論課程的磨練,我們更有默契了。

第五組代表蔡念均同學報告,念均說:在認識梁啟超思想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思考,進而懂得將思維訓練運用到生活層面的觀察。

第六組代表蔡柏宏同學報告,柏宏說:這個課堂帶給我們許多思考的機會,特別是對群體現象有更深的體會與觀察。

第七組代表劉揚和同學報告,揚和說:這個課堂帶給我們許多改變,我們學習了《新民說》的〈論公德〉、〈論私德〉、〈論進取冒險〉等等思想之後,會特別提醒自己在生活上要多留意與積極。

第八組代表王永宣同學報告,永宣說:分組討論課增進同學的合作精神與默契培養,這個課堂讓我們不同系級的同學也都能相處融洽,發揮藉由相互討論,了解彼此想法的機會。

第九組代表蒲怡如同學報告,怡如說:這個課程讓我們學到很多,特別是《新民說》強調的自我與群體的關聯性,讓我們知道團結才會產生力量的道理。

第二組代表陳保升同學報告,保升說:這個課程讓我們學到很多,謝謝老師及助教的教導,讓我們認識了梁啟超,還有《新民說》的思想。 第二組的張雅茹同學補充說明:謝謝心美老師及其薇助教的辛苦和努力,帶領我們認識了梁啟超和《新民說》。還有,謝謝心美老師常常請我們吃好吃的糖果! 同學對於課程的肯定,心美老師表達對同學的感謝。隨即,心美老師進行課程回顧檢討。

心美老師回顧一學期的課程,感謝其薇教學助裡以及俊穎網頁助理的熱誠協助,以及同學們的認真努力。

心美老師說:「真的很捨不得與同學說再見,真的很懷念與同學共聚一堂的時光!」心美老師難過的掉下眼淚,可愛的同學們安慰老師說:「老師,我們以後在校園還會再見面的啦!」

同學聽講神情。最後一堂課,同學也難掩課程即將結束之情。

最後一堂課,同學也難掩課程即將結束之情。

其薇教學助理向同學道再見,發表對課程的感言,也提出對同學的勉勵。

其薇教學助理表示很高興藉由這個課程,認識各位同學。

心美老師再次表達對計畫成員其薇與俊穎的感謝,以及同學學習態度的肯定。

心美老師說: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了,我們為自己彼此拍拍手吧!

我們在這個課堂中「彼此激勵,協力完成」,我們打了美好一仗。大家群策群力,合力完成教學計畫,這正是梁啟超《新民說》強調呼籲的群體團結力量的展現喲!

心美老師提醒勉勵同學:課程結束,但「新民」精神未央!梁啟超《新民說》的積極進取精神時刻激勵我們,往人生之路勇敢前行,也為社會多盡一份心力。

心美老師感謝計畫成員以及同學們的同心合力,以及蒞臨課堂、熱誠襄助專題演講的三位學者,還有一路上關心鼓勵的學界前輩;因為你們的付出與協助,這個課程得以畫下完美句點。謝謝!

回課程講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