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與教材
活動照片
成員介紹
好站連結
討論區
課程反思
學習成果

一、課程特色

二、課程目標

三、教學進度

四、課程大綱

五、教學內容

七、預期成果

八、參考書籍

九、作業設計

十、成績考核

  本課程旨在增進學生瞭解人類活動與環境的關係,進而應用科學方法,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並由科技新知及環保知識,探討及分析能源議題,而習得立身現代文明社會的基礎科學知識並增進其思考創作能力以及對於科學研究的興趣。因此,本課程期盼培養有科技觀、保育觀及社會觀的通識人才,培養倫理科學等公民核心價值達成現代公民應具備之核心能力並共同為綠能開發、環境保育而努力,並達到以下的目的:

1. 知識之建立:透過能源教育知識的啟發,進而讓學生瞭解人類活動與環境的關係,並建立學生對於環境科學的基礎概念。

2. 生活中之應用:延伸基礎知識,透過能源使用的過程及其在生活中的應用,如植栽小樹,促進學生探討及思考能源對生活的影響,並藉以引發學生對環境科學之興趣。

3. 環境意識之提升:透過周遭生態環境與資源的認識及其與生活的關連,如參觀工研院能環所,增進學生環境保護知識與觀念,並對環境的關懷及尊重。

 

建議使用IE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2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