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與教材
活動照片
成員介紹
好站連結
討論區
課程反思
學習成果
 
電子書
 

環境教育相關影片

片名
說明和介紹
英文片名「Home」由盧貝松取名,象徵生態是人類與環境相互交織的根源。全片以客觀的角度闡述地球的誕生、演變以及人類出現在地球上二十萬年以 來,如何破壞長達四十億年演化而來的生態平衡。導演運用他的攝影專長,以空中鳥瞰的方式帶領觀眾感受地球之美,也讓觀眾清楚看見地球所受的創傷。
這是長約22分鐘影片,看完多少會影響您的未來!
了解全球暖化,暖1度~6度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了解全球暖化,暖1度~6度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你知道牛屁對全球暖化的影響嗎? 你知道養一頭牛的用水量足以讓驅逐艦浮起來嗎? 你知道2007年肉品總供應。
天然災害-地震
921台灣大地震圖像記錄
This was put together by friends of mine whom I've long lost touch of. It's the 7.6 earthquake was 30km or so from my apartment. I woke up a meter off the floor from a wave hitting my house. Incredible event and a lot of people died.

921地震發生於民國88年9月21日1時47分12秒,規模7.3級深度8公里,造 成石岡水壩北端橋面重創毀斷,特地在斷橋旁建造一座地震紀念公園。

The earthquake light shown half an hour before the occurrence of China Sichuan Earthquake (May 12th), captured by cellphone, in Tianshui, Gansu Province, China, which is 400 miles from the epicenter.
天然災害-土石流

97年9月15日 上午9點
辛洛克颱風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
水災土石流實況

97年9月15日 上午9點
辛洛克颱風臺中縣豐原市后里鄉之間后豐斷橋
水災與斷橋實況

93年8月24日 上午9點
艾利颱風台中縣和平鄉谷關地區
水災土石流實況

2004年7月3日 上午10點
台中縣和平鄉谷關地區敏督利颱風
72水災土石流實況

此影片記錄南投縣信義鄉2004年-2006年間風災情況。每當 颱風來襲,土石流淹沒南投縣信義鄉...

陳有蘭溪橋是南投縣信義鄉主要的聯外道路,舊有橋樑道路於民國9 0年受到桃芝颱風摧毀,暫以便道通行。
繼中部橫貫公路該不該復建問題搬上檯面之後,台電蓋在中橫大甲溪流域(台中縣)的谷關電廠與青山電廠,也在2001年的桃芝颱風、2004年的敏都利颱風,受到重創,正在復建,或面臨復建問題 。

青山電廠的環評一旦通過之後,即將在98年動工,104年商轉,但未來若發生類似「921」強震、颱風、豪雨是不是能承受呢?請 看「『青山』不再.電廠怎麼留」的報導。

走快一點就被埋了

片子是由農委會水保局製作的,透過阿忠布袋戲來介紹土石流的相關 知識,很有趣喔!

In the face of over-development in Taiwan, mud slide has been a growing problem. This is particularly true for areas often threatened by earthquakes.

A leading Taiwanese scientist from US returned to his homeland to help rebuild this beautiful land. This video highlights the efforts he put in to revitalize the environment with earth-friendly approach.
天然災害-崩塌
 

 

建議使用IE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09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