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與情人分隔兩地一段時間,你會送什麼禮物給對方?為什麼?

寬寬集團
我會送對方每天晚上一通電話長2小時,因為我沒有錢買禮物。這樣每天都知道情人每天的狀況,同時我會送女友一封FB訊息說:「我愛你,我好想你喔!」因為愛情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況且,我覺得送什麼給對方都沒關係,但是還是以對方能接受的禮物,而且能表達自己的心意,最好再加上一封自己寫的手寫信,不管送什麼禮物,只要能傳遞自己思念的心意,對方就能坦然接受。

送她:半個梨。因為:分離。

想不到
筆電,因為可以用視訊看到對方,也能用麥克風聊天,而且比個人電腦攜帶方便,有無線網卡走到哪用到哪,然後可以把照片傳給對方,能清楚了解對方每天過的精不精彩,也可以看FB打卡,知道對方目前在哪?在做什麼,而且筆電工作上也用的到,很實用,可以使用的年限也很長,不容易壞掉,可以說是現代人每天生活上的必需品,用到它,就可以想到送我的人!

名偵探美南
手機(智慧型手機)
因為可以在分隔兩地的這段時間,可利用智慧手機撥打電話給對方聊天、用簡訊或APP來維持雙方的情感;此外還可以運用手機功能拍照、攝影以紀錄雙方各自的生活,分享彼此喜、怒、哀、樂等情緒,甚至當對方在寂寞孤單的時候,更可以用視訊通化話來安慰及關懷彼此。
智慧型手機是個實際又方便的現代文明產物,想念彼此的時候,彷彿對方就在自己的身邊,無時無刻的守護著。

父母不喜歡你的情人?你怎麼辦?

一二三四五
在感情這條路上,多多少少會有些波折,真心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如果父母不喜歡自己的情人該怎麼辦?我們應該與父母談談,討論不喜歡的理由,與父母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將來成為夫妻後,不但會造成家庭問題,更可能影響彼此的感情呢!不喜歡的原因若是有道理的,也許我們可以看看障礙點在哪?並加以改進,當然也必須與戀人溝通,且對方也得接受才能,不可單方面強求。若不是對方的問題,而是父母的一己之見,我們則應以理性、柔和的態度與父母溝通交流,畢竟用強硬的態度,不但有可能使親情出現裂痕,更可能反目成仇。鐵杵磨成繡花針,接下來就是時間及耐心的考驗了。
如果他們還是不喜歡的話,就以時間來證明,家人或許會覺得這只是我的一時衝動,被對方所迷惑了,所以交往越久,我相信他們會覺得我認真的看待這件事,而不只是玩玩。或許是因為他們不夠了解她,以至於他們不太喜歡另一半,所以,我會讓父母親了解自己的另一半為人如何?並藉機會做些具體的事情,讓他們知道他/她的優點。總之,我會想盡各種方法試著讓父母親喜歡,雖然要立即接受實非易事,但相信在彼此努力下,日久父母一定會發現另一半的好。

RG team
父母不喜歡我的情人,我會想盡辦法證明給他們看,解釋給他們聽,把我們在一起的過程、目標,分析給他們聽,再看他們怎麼決定;或試著聽看看他們的想法,畢竟都18了,也該有自主權了,不一定什麼都要經過父母同意,雖然他們是為我們好,但是感情的事,並不是一個「外人」能決定的。也許是他們的想法太過古板,太過保守,我們年輕人有自己想追求想要的,若雙方互換角色,我想他們就能體會我堅持的原因吧!並不是不聽父母的話,只是這種事情不是父母說了算,一切都要視情況來處理,或者雙方說開了,會更了解對方,就不會那麼堅持己見了吧!

無太濃隊
首先,問父母是哪裡看不順眼,知道問題後試著去改變他們,可以溝通,畢竟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真的行不通也只能跟另一半說明:我的父母親沒辦法接受,只能請他了解,或者一起想出解決的方法。
其次,可以找個時間把父母跟情人一起約出來吃吃飯聊聊天,讓彼此更加了解對方,相信父母親也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要是父母親還是不能接受的話,只好跟情人一起面對,一起想辦法,一起分擔,有些事情也是很難兩全其美的,總會有要放棄其中一邊,也許溝通就可以降低傷害,甚至跟情人分開了也不會那麼難過,因為家人還是自己最親的一個,總不能搞到後面家人跟情人同時失去了,那就是傷害最大也是最痛苦的人生。只好再找個自己適合,還有家人也能接受的另一半。

活動隊
試著與他/她父母溝通,誠心誠意的努力,用最真誠的心來打動他/她父母,讓他們了解你對她的好,讓他們知道事情不是他們所想的這樣。用行動來表達出來,不要只會出一張嘴,假如你是真誠的話,我就不相信他/她父母就會被你所感動。

仁事部
如果父母不喜歡我的情人,我會想辦法,然後努力去做和情人一起討論,討論該怎麼做到最好的一面讓父母看見,或者投其家人所好,又或者在網購銷售排行榜發現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可以去訂購買給對方家人吃。不然假日去哪裡玩,可以找對方父母也一起參與。偶爾也可以到對方家裡做一點家事,或幫忙煮飯,這樣或許可以些微的讓對方家人對自己改觀,改變既定的印象。

當愛情與親情發生衝突,如何保有婚姻的自主性?

Fighting
若真要抉擇的話,我會選擇親情,畢竟愛情是一時衝動,迷惘並伴隨一些不確定的未來。愛情可以選擇,但親情是天生註定,陪伴一生最重要的家人,是血濃於水。這就是愛情與親情之間的差別。
愛情裡有甜蜜,親情也有溫馨,但這兩種幸福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愛情裡是一對一的談戀愛,只要有一方傷害了對方,這種愛情會很傷痛;親情是有很多人的陪伴,親情是一輩子的陪伴,能讓人有永遠幸福的感覺。愛情難以長久,要相愛到永遠是考驗著兩個人的心是否同心,也許有人永結同人,但,這是很少見的。

丁丁組
遇到親情和愛情的兩難時,我會選擇親情。因為愛情有太多的未知數:劈腿、第三者、家暴等事情,家人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從小到大陪伴、保護著你……為了愛情放棄親情是很不明智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永遠支持你的絕對是家人,在你掉入谷底,拉你一把的也是家人;遇到過不了的難關,陪你一起面對的也是家人,兩者是不能拿來相提並論的。如果捨棄親情而選擇愛情,失去愛情後,還剩下些什麼,所以最明智的選擇,還是-----家庭,它是唯一不變,也最堅固的避風港。

小棒頭
如果愛情與親情真的兩難時,我會先鞏固親情,因為親情絕對比愛情重要。但有人認為;家人的親情是切不斷的,所以可以先選擇愛情,反正親情永在。反之,有的人可能一輩子有很多次戀愛的機會,所以我寧願把親情把在愛情前面。究竟是要選擇愛情,或挽留親情著實令人為難,愛情與親情兼得可能是我們大家都想要的結果,也是最完美的,當親情與愛情兩難的時候,其實沒什麼好難的,只要我們在二者間取得平衡,就能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樣我們不會失去東西。

你如何面對情人的變心?

莊世羽
我們要保持理性先跟情人好好溝通,找出情人變心的理由:是否因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並且跟情人變心的對象溝通,了解她變心的理由,是否自己有那麼一點不如他!並嘗試挽回情人,然後改善自己缺點。如果女朋友還是挽不回,那就放手,真心祝福他們!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並催眠自己,下一個會找到真正了解我又不會變心的情人,世界還如此的寬廣,不必做出傷害情人與傷害自己的事情!

我想不到組名
因為人不能永遠陪著誰,所以如果她想變心,那就用自己的方法留下她,留不下也別強求。愛一個人,不是自私的留下她,而是無私的成全,如果她找到更愛她的人,那腳踏兩條船的她,可能就已經不再愛你了,所以…「無私的成全」才是對她最好的選擇。女人心海底針,發生這種事,只能想是否自己的付出不夠?自己付出夠多,也盡力了,代表一切不足以讓她安心,如果另一人能滿足她的心,那麼放手,豈不是對她最大的付出呢?
如果他真的比我愛你,那祝你幸福,就請忘了我,因為我有愛你的責任,只是愛的方式不同。

Ferrari
愛情是不能勉強的,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有過錯,還是自己做的不夠好,以後還是個朋友。

無太濃隊
另一半的心都已經不在身邊就讓他自由吧!再勉強對雙方都不好並了解他為何變心,總不可能平白無故的就變心了,一定有什麼原因。

RG team
假如變心就祝福她吧!因為她不愛我了,何必勉強繼續下去。

活動隊
先試著挽回,給他/她機會,同時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如果真的沒辦法,就算了,自己也不要太難過,下一個會更好,不適合就不要硬在一起,試著找個活動來放鬆自己。

遲到
討論:變心的定義是什麼?情緣已了還是對方劈腿。通常對方會變心常是因為有一方做的不夠好,彼此的感覺漸漸淡掉了,再不然就是對方另外有了心上人,情感上出軌了。面對這種情形,不妨先聽聽對方的理由和解釋,檢討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付出了多少,是否用心了解過對方?真的無法挽回時就放手讓她走,變了味的感情,再強留也是沒有結果的,做不成情人也還可以做朋友,最後給自己一些沉澱的時間,從情傷中復原。

你是否允許情人腳踏兩條船?為什麼?

活動隊
不允許。
一、愛情要專一,不能三心二意。
二、假如你付出真心的愛一個人,你就不應該背叛她,既然要選擇腳踏兩條船,當初就不應該讓對方付出真心。
三、守護愛情是兩個人的責任,劈腿只會讓對方活在痛苦的處境當中,這樣的愛情只會傷害到兩方。
四、這樣雙方沒辦法真心的完全付出給對方。
五、腳踏兩條船的那一方,表示自制能力不足,也表示已經不在乎這段愛情。
六、假如愛情可以腳踏兩條船,這樣子愛情是不是就沒有永恆的象徵?會失去愛情最原本的意義了,可能會使自己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兩邊都失去了,這種亂槍打鳥的行為,根本不配擁有愛情。

Ferrari
不允許。
一、被劈腿的一定是傷害比較深呀!從全心全力的付出,到把你高高捧起再重重摔落,最後一腳把你踢開,很簡單的形容。
二、這每個人對劈腿的想法都不同,如果你被劈腿過,你的眼中容不下一顆沙,能容忍的會比之前更嚴格,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復合之後,卻也很快又分手了,那就代表這段感 情沒了嘛!
三、處理愛情,真的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只要做到不後悔、不求回報、不要傷害自己,就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RG team
不允許,因為她上的是賊船。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要尊重對方,信任對方,對彼此坦白,否則在一起要幹嘛,如果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好,那說什麼天長地久。

陳純維
不同意,這世上有誰願意讓自己與別人分享最珍貴最心愛的人呢?如果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情人,那就不是獨一無二了,而社會的倫理也就會變的很複雜很雜亂。人都是自私的都會想獨自保有自己心愛的人、事、物,在感情的世界裡面是容不下一粒沙,這就是只屬於能為彼此付出的兩人世界,所以絕對不贊成也絕對無法容忍自己的情人腳踏兩條船。

你如何面對恐怖情人?

RG team
比她更恐怖!

獅子隊
如果碰到了恐怖情人,但又對這段感情放不下,割捨不了的話,那就一定要在對方情緒比較穩定時,好好的溝通,用比較婉轉的字眼好言相勸,避免雙方在溝通過程中吵架,又激起對方的暴力傾向;但若溝通無效,談過之後,對方仍然無法改善這種情形,就要仔細考慮,是否要結束這段感情,避免對方一再傷害自己。不過選擇提出分手的場合也要慎選,避免只有兩人的場合。萬一兩人發生爭吵,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安全,不得已請警方協助也是不錯的方法。

 
大華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
建議使用IE瀏覽器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2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