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公告內容
2012-09-10

賀!本課程計畫榮獲100學年度第1學期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計畫績優計畫獎勵

感謝教育部顧問室對本課程計畫的肯定,感謝計畫全員「彼此激勵,協力完成」!

2012-01-06

「新民」精神未央!Dear「新民」同學們,課程雖已結束,但讓激勵著你,也激勵著我的《新民說》,始終溫暖鼓舞著我們,持守積極進取的精神,往人生之路勇敢前行!珍重再見!

2102-01-05

「經典研讀:梁啟超《新民說》」期末考試完成,課程畫下句點!心美老師感謝梅綺、慶輝教學助理與俊穎網頁助理的熱誠協助,以及「新民」同學們的努力。我們彼此激勵,協力完成此一教學計畫;謝謝大家。

2012-01-03

服務學習反思單繳交提醒!參與服務學習活動的同學,請填寫服學反思單,本週四(2012-01-05)上課之前,以電郵方式寄給心美老師。服學反思單下載方式:大華首頁─學務處─服學組─表單下載─反思單。

2012-01-01

期末考試提醒!第十八週(2012年01月05日)本課程舉行期末考試,請同學回溯課堂所學,預為思考準備。考試當天請備齊本課程所發資料與講義,準時到考。

2012-01-01

新年平安快樂!Dear「新民」同學好:新的一年,時時記得《新民說》的「新」民之義,日日成為「新民」。期末考試順利!

2011-12-31

去「舊俗」、迎「新知」、做「新民」!Dear一起研讀《新民說》的同學們,舊的一年將盡,別忘了把一己老我的「舊俗」破壞掉,將自己建設成為進步生利的「新民」!

2011-12-24
期末呼籲留言提醒!課程留言討論與分享為成績考評重要項目,同學留言次數採計與內容評估,截止日期為2012年1月6日(週五)。請同學把握最後學習機會,登入「討論與分享專區」留下學習心得。
2011-12-24
聖誕平安快樂!第九次、第十次分組討論提醒!第十七週(12月29日,週四)課程的第一、第二堂課,將進行第九次與第十次分組討論,請同學勿忘攜帶本學期所發的所有資料與講義,並請預先思考準備。討論主題分別為:試界定梁啟超的歷史定位;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歷史思維與視野、公民素養之培育)?
2011-12-20

第八次分組討論提醒!第十六週(12月22日)第二堂課將進行第八次分組討論,討論主題:《新民說》的時代意義與經典價值為何?請同學先行回溯課堂所學,預為思考準備。

2011-12-18
第七次分組討論提醒!第十六週(12月22日)將進行第七次分組討論,討論主題:梁啟超〈自勵〉詩:「獻身甘作萬矢的,著論為求百世師;誓起民權移舊俗,更研哲理牖新知。十年以後當思我,舉國猶狂欲語誰;世界無窮願無盡,海天寥廓立多時。」
若從《新民說》來看,所謂「舊俗」與「新知」,所指為何? 請同學先行回溯本學期講授主題,預為思考準備。
2011-12-13
第六次分組討論提醒!第十五週(12月15日)將進行第六次分組討論,討論主題:一、《新民說》〈論進步〉中為何倡言破壞主義的思想? 二、請從《新民說》〈論合群〉檢視中國不合群的原因。請同學先行預習《新民說》文本,並事先預為思考。
2011-12-10

服務學習心得繳交提醒!參與12月1日、12月8日培英國中「服務學習,課程分享」的同學,請於12月15日課堂,繳回心得撰寫單。

2011-12-06
第二次服務學習集合時間再次提醒!第十四週(2011年12月8日),本課程將赴培英國中第二次服務學習,請參加同學務必服儀整齊,於12:15準時在大華樓對面停車場集合上車(備有便當)。請同學切勿遲到,並繳回第十三週服務學習心得填寫單。
2011-12-04
第二次服務學習集合時間提醒!第十四週(2011年12月8日),本課程將赴培英國中第二次服務學習,請參加同學務必服儀整齊,於12:15準時在大華樓對面停車場集合上車(備有便當)。請同學切勿遲到,並繳回第十三週服務學習心得填寫單。
2011-12-01

第十四週服務學習再接再厲提醒!第十三週培英國中服務學習活動,參與的同學非常盡心努力,值得肯定。第十四週服務學習活動,請彼此激勵,再接再厲,團結合力傳遞新民精神。

2011-11-29

服務學習集合時間再次提醒!第十三週(2011年12月1日),本課程將赴培英國中服務學習,請參加同學務必服儀整齊,於12:15準時在大華樓對面(穿越大華橋)停車場集合上車(備有便當);請同學切勿遲到。

2011-11-24
服務學習集合時間提醒!第十三週(2011年12月1日),本課程將赴培英國中服務學習,請參加同學務必在12:15準時在大華樓對面(穿越大華橋)停車場集合上車(備有便當);請同學切勿遲到。
2011-11-24
服務學習家長同意書催繳提醒!少數同學尚未繳回服務學習家長同意書,最遲請於第十三週的週一(2011年11月28日)中午之前,請至大華樓42辦公室繳給王心美老師。
2011-11-20
服務學習「家長同意書」繳交提醒!第十三週與十四週赴培英國中服務學習的家長同意書,於第十一週課堂已發給同學。請同學在家長簽名蓋章後,於第十二週課堂繳回。
2011-11-20
留言討論分享提醒!「討論與分享專區」是本計畫的重點規劃設計,老師呼籲留言、要求留言,不僅只是考評成績的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學透過留言的討論與分享,強化課堂所學,檢視思考脈絡,更可以訓練文字表達能力。期待同學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所學,能樂於上網留言討論與分享。
2011-11-13
提前到課提醒!第十一週(11月17日),請同學務必於12:30到課,排練赴「培英國中」服務學習的各項活動;出缺席將列入成績考核。
2011-11-13
第五次分組討論提醒!第十一週(11月17日)將進行第五次分組討論,討論主題:一、〈論義務思想〉中,如何談權利義務的雙向對等關係?梁啟超言此之用意為何? 二、何謂生利之民與分利之民?與國家的命運有何關聯?請同學用心聽講,並事先預為思考。
2011-11-05
第二次專題演講的「演講綱要」已上網!2011年11月10日(週四)專題演講的講員梁世佑老師預先提供演講摘要,同學可以點選網頁「專題演講」選單,先行瀏覽閱讀,將有助於演講內容的了解與會通。
2011-11-04

專題演講公告!本課程於第十週(2011年11月10日)邀請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梁世佑老師蒞臨課堂演講,講題為:從今日之眼光看梁啟超與其時代意義。請同學準時到達課堂,聆聽演講並筆記重點。

2011-10-30
「服務學習活動」策劃會議提醒!2010年11月3日(週四)中午12:00,於通識教育中心(大華樓41),召開「服務學習活動」策劃會議,請負責相關事宜同學,準時出席會議。
2011-10-27
期中考試提醒!第九週(2011年11月3日)本課程舉行期中考試,請同學回溯課堂所學,預為思考準備。考試當天請備齊課堂資料與講義,準時到考。
2011-10-21

第四次分組討論提醒!第八週(10月27日)將進行第四次分組討論,請同學事先預為思考。討論主題:請從《新民說》〈論公德〉、〈論私德〉、〈論權利思想〉,思考個人與群體的關聯意義。另外,請同學勿忘攜帶第六週所發資料,以備討論之參照思考。

2011-10-18
本週專題演講的「演講綱要」已上網!2011年10月20日(週四)專題演講的講員陳正凡助理教授預先提供演講摘要,同學可以點選網頁「專題演講」選單,先行瀏覽閱讀,將有助於演講內容的了解與會通。
2011-10-14

專題演講公告!本課程於第七週(2011年10月20日)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陳正凡助理教授蒞臨課堂演講,講題為:由梁啟超《新民說》來認識新公民的素養。請同學準時到達課堂,聆聽演講並筆記重點。

2011-10-10

課程預習提醒!第六週(10月13日)課程將進行《新民說》〈論公德〉、〈論私德〉的研讀與分析,請同學進入〝中央研究院漢籍電子文獻〞資料庫,點選《新民說》先行預習,以提昇學習之效。電子資料庫使用方法

2011-10-07
第三次務必到課提醒!課程即將進入第六週,仍有極少數同學不到課,曠課總數超過五週(含)以上者(第一週加退選不計),學期成績以不及格論。籲請幾位仍未到課的同學警惕注意:請珍惜教育部顧問室提供本課程的學習資源,把握學習機會。
2011-10-04

「討論與分享專區」呼籲留言!感謝少數同學已上網留言討論分享,期待其他同學快跑跟隨效習,趕緊上網留言,寫下課堂感想或學習心得。

2011-10-02

「TA日誌」,籲請必讀!梅綺助教與慶輝助教的TA日誌,書寫用心認真,課堂臨場觀察真切,於分組討論引導過程之記述尤為詳盡。請同學務必點閱細讀,定能從中獲得提點與啟發。

2011-09-30
第三次分組討論的提醒!第五週(10月06日)將進行第三次分組討論,請同學事先預為思考。討論主題:一、新民學說的目的為何?二、何謂新民?另外,請同學勿忘攜帶第四週所發資料,以備討論之參照思考。
2011-09-30
課程預習提醒!第五週(10月06日)課程將進行《新民說》的研讀與分析,請同學進入〝中央研究院漢籍電子文獻〞資料庫,點選《新民說》先行預習,以提昇學習之效。電子資料庫使用方法
2011-09-27
感謝培英國中熱誠應允本課程前去「課程分享,服務學習」!本課程將於第十三週、十四週赴培英國中服務學習。期待同學腦力激盪,努力構思,認真策劃,將課程所學的理念與體認,傳遞分享給培英國中的青少年朋友;讓我們與「鄰舍」─培英國中一起合力建構公民核心能力。
2011-09-25
恭喜「討論與分享專區」留言版啟用!請修課的同學踴躍上網留言。同學可以針對主題發言,也可以提出課程建言。請同學相互告知,快來留言。
2011-09-25
務必到課提醒!課程即將進入第四週,仍有極少數同學不到課。籲請幾位仍未到課的同學警惕注意:請珍惜教育部顧問室提供本課程的學習資源,把握自己的學習機會。
2011-09-23
第二次分組討論的提醒!第四週(9月29日)將進行第二次分組討論,請同學事先預為思考。討論主題:梁啟超何以成為思想言論界的驕子?另外,請同學勿忘攜帶第三週課程講義與資料,以備討論時做為參照思考之用。
2011-09-23

課程預習提醒!第四週(9月29日)的課程講授主題是:《新民說》的創說背景與思想來源。同學可進入〝中央研究院漢籍電子文獻〞資料庫,點選《新民說》先行預習,以提昇學習之效。電子資料庫使用方法

2011-09-18
課堂分組名單公佈!請同學確認組別,儘早與同組同學增進熟識與建立默契,彼此鼓勵參與分組討論。
2011-09-17
第一次分組討論提醒!第三週(9月22日)將進行第一次分組討論,請同學事先預為思考。討論主題在第二週課程
大綱中已詳細載明:甲午戰敗,中國知識份子的體認與憂患為何?另外,請同學勿忘攜帶第一、二週課程講義與
資料,以備討論時做為參照思考之用。
2011-09-13
務必到課提醒!「經典研讀:梁啟超《新民說》」課程由教育部顧問室獎助支持,按計畫執行要求,必須分組討論。為落實課程教學,與有效使用獎助,請選修該門課程同學,彼此提醒,務必到課。
2011-09-08
「經典研讀:梁啟超《新民說》」課程提醒!9月8日(週四)第五、六節為本課程第一次上課,請準時到課。
2011-08-29
網站開張
 
建議使用IE瀏覽器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1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