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書籍與論文

1.王爾敏,《中國近代思想史論》(台北:商務),1995。
2.王汎森,《中國近代思想與學術的系譜》(台北:聯經),2003。
3.王汎森編,《中國近代思想史的轉型時代》(台北:聯經),2007。
4.史景遷(Janathan D. Spence)著,溫洽溢譯,《追尋現代中國─最後的王朝》(台北:時報),2001。
5.李劍農,《中國近百年政治史》(台北:商務),1957。
6.李文蓀原著,張力譯,《梁啟超》(台北:長河),1978。
7.吳其昌,《梁啟超傳》(天津:百花文藝),2004。
8.周陽山等編,《近代中國思想人物論》(台北:時報),1980。
9.柯文(Pual A Cohen)著,林同奇譯,《在中國發現歷史─中國中心觀在美國的興起》(台北:稻鄉),1991。
10.狹間直樹編,《梁啟超•明治日本•西方》(北京:社會科學文獻),2001。
11.郭長久主編,《梁啟超與飲冰室》(天津:天津古籍),2003。
12.張朋園,〈清末民初的知識份子,(1898∼1927)〉,《思與言》,卷7期3,1969。 13.張灝著,崔志海、葛夫平譯,《梁啟超與中國思想的過渡》(江蘇:江蘇人民),1993。
14.張灝,《幽暗意識與民主傳統》(台北:聯經),1990。
15.黃仁宇,《近代中國的出路》(台北:聯經),1995。
16.黃進興,〈梁啟超的終極關懷〉,《史學評論》第二期(台北:華世),1980。
17.鄭匡民,《梁啟超啟蒙思想的東學背景》(上海:上海書店),2003。
18. Chang, Hao. Liang Ch’i-ch’ao and Intellectual Transition in China, 1890-1907.Cambridge: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71.
19. Levenson, Joseph R. Liang Ch’i-Ch’ao and the Mind of Modern China. Cambridge: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53.

二、教學進度

七、分組討論

八、作業設計

九、成績考核

 

 
建議使用IE瀏覽器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0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