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組討論

1.五~六位學生為一組,以修課學生48人計,共分為九組。本課程聘任一位教學助理;教師與教學助理,各負責帶領四至五組學生進行分組討論。

2.一學期總計進行十次小組討論,每次討論以一堂課時間(50分鐘)為計。

3.分組討論之議題,皆為教師就教學內容設計相關議題,由教師與教學助理引導學生思考問題、探究答案,鼓勵學生提出看法,並與小組成員交換意見、進行討論,期使學生逐漸建立觀照與檢視、修正自我看法與意見的能力。

4.十次分組討論的意見交流,由各組分派同學記錄(每位同學至少擔任一次),藉此訓練學生文字書寫與組織記述能力。至於分組討論的結果,亦由各組分派同學上台口頭報告,限定在2∼3鐘之內作出言簡意賅的總結,期能訓練學生清晰的口語表達能力及公眾演說的膽識。

5.學生口頭報告後,須提供書面資料做為考評參照;優異組別的討論內容將置放教學網站,提供瀏覽者閱讀參考。

二、教學進度

七、分組討論

八、作業設計

九、成績考核

 

 
建議使用IE瀏覽器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0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