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問題意識

二、課程目標

三、教學進度

四、創意及特殊規劃

五、指定閱讀教材與延伸閱讀資料

六、參考書籍與論文

七、教學助理規劃

八、分組討論

九、作業設計

十、成績考核

十一、永續經營的策略

 

 

教學助理規劃

(1)教學助理

1. 本課程將遴聘具性別思考學術訓練的人文社會相關學系的研究生擔任教學助理。

2. 教學助理主要工作為協助教師引導學生運用性別觀點理解與思考課程議題、帶領小組討論、引領學生敏銳體察生活中的性別經驗,引領學生蒐集資料撰寫學期報告、考核學生使用教學網站情形,以及協助教師考評學生學習成績。

3. 協助引導學生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協助教師考評學生服務學習參與程度與實際成效。

4. 每週課堂前後,教師與教學助理針對講授內容、分組討論與學生表現,進行討論與研議,期使課程進行順利,達到缺失補正,教學與討論並進的效果。

5. 協助設計、製作演講海報及引導學生筆記演講重點或撰寫心得報告。

6. 協助課程錄音、錄影、攝影及相關後續處理工作。

7. 協助教師處理課程相關的庶務行政工作。

8. 教學助理必須撰寫TA日誌,記錄課堂教學實況、分組討論引導過程,以及學生學習情形;呈現計畫推動進行過程。

9. 憑藉人文社會學科的專業訓練,引領、啟發技職院校學生,認識人文社會學科的學習方法與學習樂趣。

10. 必須隨同計畫主持人出席期初、期末會議。

(2)教學網站助理

1. 本課程擬遴聘具設計與製作網頁專長之大專學院學生擔任網路助理工作。

2. 教學網站助理主要工作是負責設計與製作網頁、管理網站資料,並且必須不定時匯入、更新網站資料與訊息,協助教師了解學生使用教學網站情形。

 
 
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2 by *~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