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滑鼠遊標點擊題目,即可進入留言系統)

一、男女之別是否是天生?或是人為建構?

二、男女之別是否造成兩個不同的社會族群?請嘗試從性別(gender)的角度切入、探討,並以之反思歷史脈絡中的社會議題。

三、在父系社會的結構中,女性的活動空間為何?

四、男外女內的功能角色不同,與其地位平等、高低是否有必然的關係?

五、史家對於臨朝太后與女主之評價,很少把她們當作政治家或行政者論之,而是從后妃是否預政的角度出發,其中有何性別意涵?

六、請從貞節觀念的形塑與強化,思考"貞節牌坊"的內在涵義。

七、晚清女權論述與家國建構中強國強種之企盼有何關聯?

八、請分析秋瑾女性意識之萌發、思想,及其作為。

九、女子人格獨立,如何建立?(請從課程講授理念與生活週遭的女性實例,進行思考與論述。)

十、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分享,服務學習」的感想與心得。

十一、修習本課程帶給你的收穫與啟發為何?(請從歷史思維與視野、性別思考與省察兩個面向作答)

十二、如何將本課程所學之收穫與認知付諸現實關懷(譬如:女性身分處境的關照與理解、性別迷思的破解、女性公共參與─政治的與社會的)?

 
 
 
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 1024x768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
Copyright © 2012 by *~風塵~*